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0年04月24日   科研处

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受理工作,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材料审核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在审核和初筛申报材料时,要重点按照申报公告第一、四、五、十一、十二条的规定,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或者抄袭他人往年申请书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权等知识产权争议的;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的;同时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的。

3.不采用2019年12月新修订《申请书》和《活页》的;未按照《申请书》和《活页》要求填写的;《活页》中直接或间接明显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材料的,以及《活页》第一页未附上《通讯评审意见表》的(请按《活页》脚注的要求做好形式审查)。

4.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在2020年2月15日前未办理结项的,或未向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

5.申请人近五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作撤项、终止处理,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我办通报批评的。

二、报送申请书要求  

1.材料装放。《申请书》和《活页》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6份。每项课题的申报材料包括5份《申请书》、5份《活页》,采用“1夹11”方式叠放,即将6份《活页》和5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以免损坏封面页。请不要把单份《活页》分别夹在每份《申请书》中。

2.电子版申请书。请各单位提交的电子版《申请书》请以单位名称建立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作为文件名。电子版《申请书》和《汇总表》,发送到kyxm@bwu.edu.cn

3.各单位汇总后,请于2020年4月27日12:00前将纸质版《申请书》及《活页》和电子版申请书,报送至崇德楼413,逾期不予受理。

三、今年拟对考古学统计学两个学科试行网络申报评审。凡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学科的申请人,除按照往年惯例准备纸质材料外,还需要登陆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popss-cn.gov.cn/)的(咨询电话:400-800-1636)填报相关材料。请申请人于2020年4月27日12:00前完成系统填报并提交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封面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一定按照新修订的《代码表》准确填写;

2.行政职务、担任导师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副导师不填写;

3. 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 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4. 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日期填写,2020年4月27日。

5. 各省(区、市)、兵团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意见:情况属实,同意申报。” 日期填写,2020年5月6日。

 

 

科研处

2020年4月24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