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7年11月17日   科研处

为提升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水平与科研平台建设能力,学校邀请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教授,于11月16日下午在崇德楼409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建设情况及思考》的报告。副校长何明珂教授主持报告,部分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校内师生参加了会议。

黄教授主要从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建设的基本情况与研究院制度创新及思考的两个方面对上海自贸区供应链发展战略思考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进行了介绍。黄教授首先就研究院的发展近况、定位目标、研究团队、研究课题分别作了详细讲解。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于2013年10月成立,现已发展成为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入选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研究院有4个校内研究所,7个校外共建机构和2个校外筹建机构,其建设目标是构建高端化、协同化、国际化平台。在制度创新方面黄教授介绍了该研究院采取多方参与、多元投入的政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创新资源配置模式,突破跨领域协同瓶颈开展研究院的建设与运营。

随后,部分老师围绕研究机构的人员考核、兼职研究人员收入分配、项目运作与拓展等方面,与黄教授进行了有效交流。

最后,副校长何明珂再次表示对黄有方教授经验介绍与指导的感谢。何校长指出,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在短期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其建设管理经验和政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值得我校科研平台机构借鉴学习,围绕我校特色推动各类科研平台机构协同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