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现代供应链领域学术沙龙
2018年05月10日   科研处


59日下午,校科研处和跨境物流与现代供应链研究所共同举办现代供应链领域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跨境物流与现代供应链研究所负责人杜志平教授主持,中国知名流通经济学家、资深物流与供应链专家丁俊发做“以中国经济发展下一个大风口——现代供应链”的主题报告。

丁老师首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的时代背景,并从一个定义、两个关系、三个维度、四个层面、五种模式、六大保障交流了他对供应链的认识与理解,并提出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几个基本结论:供应链与互联网一样,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两个翅膀;供应链作为一种组织方式变革,将是今后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世界因互联网而变,世界也因供应链而变;供应链是中国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降本增效的根本途径;中国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要依企业供应链为基础,产业与城市供应链为重点,国家供应链为根本。

随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及研究生就供应链领域的研究方向、项目选题、研究内容、供应链内涵理解,以及供应链标准等方面开展交流。整个沙龙活动持续近三小时。

此次沙龙活动是科研处创新学术交流方式的一种尝试。依托校级相关的科研院所,重点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京津冀协同发展、证券期货、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京杭大运河等方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以实现不同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学术思想碰撞,开展团队间合作交流,凝聚学术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