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刘军校长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11月27日   科研处

1126日上午,刘军校长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科研处王可山从近五年的科研工作状况、代表性科研成果、科研平台/机构与团队、科研管理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主要推进措施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的科研情况。

近五年来,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3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70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科委计划项目6项,引进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经费6942万元。五年来,我校教师在国际A级(JCR一区)、国际B级(JCR二区)以及中文权威期刊《管理世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电子学报》《管理评论》《改革》《世界经济研究》等发表论文数量不断增多,一批优秀成果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和相关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一些资政建议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和政府部门采纳。并且,我校在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虽然我校近年来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绩,但是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科研核心竞争力还需进一步提高,优势特色领域的科研特征有待凸显,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的研究规模和领域有待扩大和拓展,学术团队建设亟待加强,横向课题的激励不足和纵向项目的持续性不强问题亟需改变。

刘军校长在听取科研处汇报过程中,不时就一些内容进行细致询问、交流和指导,对我校科研在市属院校中的总体状况、参与国家各部委和北京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及有关问题研究状况、各级项目管理单位的协调沟通状况、院部科研管理与机构、团队建设状况、高水平科研成果及纵横向项目管理状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并对下一步深入讨论的问题作了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