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何明珂教授、李晓晖博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2020年10月13日   科研处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何明珂教授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李晓晖博士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何明珂教授获批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全球供应链重构及我国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AJY016),采用数量经济、博弈论和系统动力学等方法、基于对新冠疫情肺炎和美国实施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政策导致中国企业重新布局全球供应链事实的认知,通过分析全球供应链构建机理与特征、新冠疫情肺炎疫情和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摩擦的大量数据事实等,以达到提高人们对全球供应链及其重构规律的认识,为中国制定全球供应链治理政策提供依据和政策建议,为中国企业进行全球供应链重构提供建议。

李晓晖博士获批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提升老年人家庭非正式照料供给能力研究》(项目编号:20BRK036),旨在基于我国老年人家庭照料供给能力不足的现状,评估不同照料依赖程度老年人的照料需求差异、以及所产生的家庭非正式照料的成效差异,借鉴国外相关政策实施经验,探索提升我国家庭照料供给能力的政策创新途径。

国家社科基金是目前我国社科界级别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基金项目,是我国社科界衡量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科研发展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此次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体现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校高度重视培育高层次的社科项目,通过加强项目申报的规划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提高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实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