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我校获批四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020年10月14日   科研处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四项,涵盖二个学科,分别是应用经济、管理学。

    经济学院吴锟博士获批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中国家庭微观调查数据的实证研究》,在考察我国居民主观和客观金融素养分布的人口学特征和家庭特征的基础上,系统地研究金融素养对我国家庭负债、资产配置的影响;然后进一步研究金融素养的提升和替代等方案,从而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并给出相关研究的未来展望。

商学院张军教授获批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国家治理框架下政府会计功能研究》,引入政治学中的国家治理理论、财政学理论等,提出政府会计功能影响框架,分析我国政府会计功能定位、作用机制及保障体系,以更好地解释我国的政府会计改革遇到的问题,为政府会计改革提供参考。

商学院张喜才博士获批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中国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断链困境及治理机制研究》,系统地提出中国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面临的八大困境:需求总量困境,断链环节困境,安全困境,企业发展困境等。然后针对每一个困境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商学院陈波博士获批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水资源会计理论与实践研究》,在深入了解国内外水资源管理和水核算改革的基础上,拓展传统水核算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探索会计学和水文学结合的核算模式,构建包含水资源分配和使用在内的各种管理因素和非管理因素引起的水资源和水权变动的标准化核算体系。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基础,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的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和部署,深入开展讲座和辅导等工作。此次我校获批四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体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良好的发展势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