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校与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大件物流专题交流活动
2022年10月18日   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为加强学校在专业物流领域——以大件为主的特种物流方面的综合研究能力,进一步拓展学校物流研究领域,10月16日下午,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邀请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田承泰为学校大件物流科研团队进行大件运输现状的介绍,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主持工作)以及来自物流学院、信息学院的十多位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田总结合公司实际业务的开展情况,讲解了大件运输在石油化工、火电、核电、陆上风电、海上风电、输变电、水电、矿业、冶金、海工、民用工程等不同领域的开展情况,然后结合其多年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选取了核电、输变电、民用工程的几个典型项目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典型案例的介绍,展示了大件物流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运输方案的独特性。在实际操作施工过程中,需要考虑到施工环境、施工条件、施工进度,以及货物的包装设计、路线的选择规划、货物属性的特殊要求等。项目操作具有整体性,大件物流从接受委托开始,到货物运输过程及最终接收方签收货物,整个过程除了要考虑各个运输环节与节点的关联,还要考虑项目操作过程中相关行业、相关部门与环境的关联,需要进行全方位的整体策划。

随后,学校科研团队与大件物流专家针对目前开展大件物流研究工作所涉及的软件工具平台、大件物流在途质量监测、大件物流装载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时探讨了学校与企业合作进行技术研发的可行性。

本次活动是我校进一步深入凝练学科科研方向,开展校企合作技术攻关的系列活动之一,使我校研究团队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难点,推动学校在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开展,双方表示会在后续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及实地参观交流,建立进一步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