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双碳研究院第二次双周学术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9日   科研处

为了加强双碳研究院建设,进一步推进低碳物流与供应链、低碳能源转型、低碳生活方式和低碳建筑四个重点研究方向,118日下午2点,在人文楼312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时召开双碳研究院第二次双周学术会议。

双碳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文举教授、经济学院张国胜院长、专职研究人员于晓辉、王雅娴、李光臣、贺玲、余曼以及校内外兼职研究人员陈真玲、张恪瑜、武晓婷、邵莉莉、李珺及部分研究生等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双碳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晓辉教授主持。

首先,张恪渝、邵莉莉和李珺老师分别围绕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嵌套结构模型、北京绿色交易所运行规范设计和北京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碳中和模式进行了分享。王文举教授、张国胜教授、于晓辉教授、武晓婷副教授等就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意见。最后,双碳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文举教授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做高水平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同时安排了四个重点研究方向后续的调研工作计划,并提出拓展双碳合作平台,加强与首经贸、北理工、华北电力、中国社科工经所等科研院所协同科研。

此次学术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双碳研究院的四个重点研究方向,强化了协同合作的双碳研究模式。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双碳研究能力,争取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为北京物资学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大学贡献双碳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