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张旭凤副院长参加科研机构建设交流会
2022年11月18日   科研处

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加快推进科研机构建设,近日,科研处组织学校省部级科研机构向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的平台建设和管理经验。11月15日、16日,科研处分别组织召开了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的科研机构建设线上交流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高动态导航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军芳、北京工业大学“数字社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韩红桂、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发展院副院长李洪义、北京工业大学科研发展院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金国、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物流学院、信息学院科研副院长,学校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成林主持。

在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交流中,科研处张健处长围绕实验室群的特色管理经验,介绍了省部级科研机构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科研贡献和学科支撑。范军芳主任从科研特色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平台激励等方面分享了优秀科研平台的建设经验。

在与北京工业大学交流过程中,科发院李洪义副院长围绕政策和资源支撑、考核激励分享了北京工业大学以科研机构为平台开展有组织科研、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管理经验。重点实验室主任韩红桂教授重点介绍了科研机构方向凝练、人才聚集、学科支撑等先进平台建设经验。

张旭凤副院长感谢兄弟院校的经验分享,围绕科研平台融合发展、团队建设和管理运行机制等具体问题同与会专家展开深入探讨。与 会人员就科研机构建设和管理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下一步科研处在借鉴优秀平台建设管理经验基础上,加快落实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方案。学校将以科研机构为载体,结合分类发展项目,进一步凝练科研杀手锏,为教师发展需求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