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研处组织系列活动推动有组织的科研
2023年07月17日   科研处

为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满足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需求,服务学校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科研处组织系列活动推动我校有组织的科研。

7月3日上午,科研处邀请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金仁浩副教授在线交流《统计软件在科研项目中的应用》。金仁浩博士详细介绍了数据获取工具数据整理工具、数据可视化工具、数据分析工具的各种软件的使用方法和适用类型,并和与会教师交流使用心得。


7月6日上午,科研处邀请我校信息学院丁毅副教授在线交流《科研工作小谈》。丁毅博士从科研项目申报、研究方向和科研积累三个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丁毅博士详细给出了选题方向的建议,深入交流了申请书的书写、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的确定;全面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区块链技术;从科研与学生培养相结合和科研与项目相结合的角度和与会教师交流了科学研究的积累等问题

712日下午,科研处组织青年教师到科大讯飞北京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参观交流。讲解员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公司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图文识别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进展情况。现场操作了科大讯飞的各项产品和平台界面操作系统,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办公、智慧医疗,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等各场景的实际应用情况。


7月14日下午,科研处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赵莉教授在线交流《2023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简要解读》。赵莉教授从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坚持规划引领、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构建更加密集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扩大内需,积极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解读细致全面,尤其在我校主流学科上和与会教师深入交流。学校将组织重点学科和领域的相关老师进一步的沟通和学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