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校组织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2017年03月24日   科研处

为提升学校科研人员论文写作能力,帮助教师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我校“十三五”科研工作上水平,我校何明珂副校长邀请了管理学国际期刊OMEGA的主编Benjamin Lev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国伟教授,于3月15日下午在崇德楼1101和202会议室,分别进行了主题为《Help Your Editor Accept Your Paper》和《管理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讲座。何明珂副校长全程主持了英文讲座,中文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主持。全校近百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1101会议室的讲座吸引了学校61位师生参加。OMEGA主编Benjamin Lev系统介绍了该期刊近十年来的发展、研究领域、写作要求、审稿事项以及投稿系统等。其中,OMEGA期刊所关注的一个主要研究领域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这与我校研究特色相关,何明珂副校长也因此向参会教师提出了2017年在该期刊上发表文章的期望。座谈中,部分教师与Benjamin Lev主编就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评审过程、英语写作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一些教师也表示争取今年在该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华国伟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首先,华国伟教授提出“什么样的论文可以发表”这一问题,他指出,科研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篇优秀论文,离不开创新性内容、简单巧妙的解决方法以及出人意料的结论,他鼓励大家要突破常规并进行科研创新。其次,华教授分别从“如何选题”、“如何写论文”以及“如何修改论文”这三方面,为各位教师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并通过生动举例,使科研创作极具趣味性。最后,华教授强调,科研没有捷径,要想成功必须做到勤奋、坚持,要学会自我激励,寻找科研动力,并保持每天进步。  

 

会后,副校长何明珂代表学校向两位专家赠送纪念品,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洽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