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何明珂副校长带队赴中国政法大学调研学习
2017年04月10日   科研处

4月7日上午,何明珂副校长带队前往中国政法大学开展科研平台管理等调研工作,校科研处王可山、刘艳,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张志勇随同调研。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热情接待了何明珂副校长一行,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栗峥、科研总支书及副处长杜学亮、副处长于飞出席了座谈会。    

 

双方参会人员互相介绍后,何明珂副校长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基本情况及科研平台管理现状与问题。何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中国政法大学先进科研平台管理经验,为北京物资学院科研管理工作提供指导。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及副处长杜学亮介绍了该校以2011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在编科研机构、非在编科研机构、新型科研机构为体系的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情况,不同类别的机构有不同的运营管理模式和考核机制,形成了平台机构之间既分散又融合的管理模式,共同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副处长栗峥介绍了不同类别科研机构的发展方向,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重点研究基地强调科研引领、在编科研机构强调研究特色、非在编研究机构强调获取校外资源、新型研究机构强调创新与创业的科研融合等,从而形成了体系化、灵活化和交叉化的机构特点。副处长于飞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科研项目管理与智库建设情况,2017年中国政法大学共有133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围绕国家智库建设,形成了15个智库团队、国家治理研究院等为主体的智库板块。时建中副校长进一步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在制度设计与资源分配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强调了科研团队负责人在胸怀和能力方面对团队建设的影响作用。    

 

随后,我校科研处与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就科研经费管理、机构人员编制、机构考核等事项,与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进一步交流。何明珂副校长对中国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与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平台管理体制、机制、规制、理念与技巧等经验,很有参考价值,对我校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