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申报2021年度北京社科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的通知
2021年04月27日   科研处

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社科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做好我校本次申报工作,工作要求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新时代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北京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加大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多措并举打造青年社科人才成长服务链,设立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该项目坚持公开遴选、多元培养、目标管理的原则,面向首都社科界,本次公开遴选不超过60名政治坚定、学风严谨、深具学术潜力的青年学者。

二、申请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39周岁(含)以下(按申报年630日实足年龄计算);

    2.在北京市域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

    3.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4.恪守学术道德,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较高的学术造诣;

    5.具有研究生学历,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不可申请;

    6.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备独立研究能力;

    7.已承担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尚未结项的,不得申请。

    三、该项目3个自然年为一周期,采取市社科联常委委员和学界知名专家学者联合培养的课题双导师制。经费分年度划拨,课题承担人在3年项目研究期内,每年可获得不超过5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于所申报的课题研究。

    四、申报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渠道择一进行申报。

    1.单位推荐

    由青年社科工作者所在高校、科研院所统一组织申报。

    限额推荐,充分考虑我校优势学科设置等因素,择优推荐1-3名政治坚定、学风严谨、理论扎实、创新能力较强、研究方向明确的资助候选人。

    2.同行推荐

   由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组织,每位申请人由两名首都社科界知名专家联名推荐(其中至少包括一名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每名专家、委员每期只可推荐1名候选人。

    五、申报材料

    请各单位汇总后,于202156900前,纸制版《推荐表》、《汇总表》和相关申报材料提交至崇德楼415电子版《推荐表》和《汇总表》发送至kyxm@bw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推荐表需一式四份(A4纸双面打印),《汇总表》一式一份,其他材料一式两份。

    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资助对象推荐表》及电子版;

 2.申请人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

 3.3年科研项目、获奖等证明复印件;

 4.高水平成果原件及复印件或论文检索证明等可以体现学术水平的佐证材料;

 5.由同行专家实名推荐的,须提交专家推荐信,且专家的学科领域必须与申请人一致。

 六、其它事项

 1.项目周期内原则上不允许变更导师,因特殊情况确需变更的,由课题承担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审批同意后,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2.不得以已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资助的选题、已发表或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该项目;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与区别。

请各单位认真学习本通知、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社科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申报的通知通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实施办法 (试行)》及各相关附件的具体要求,做好本次申报工作。

联系人:   孙巍     89534107

                                                                                  科研处

                                                                                 2021.4.27

 

附件【附件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实施办法 (试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资助对象推荐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资助对象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项目专家推荐信.docx已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