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申报北京市教委2022年度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通知
2021年05月28日   科研处

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启动2022年度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我校此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申报项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 现实问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主攻方向,在"两 区" 建设、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文化等 重点领域,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服务,发挥对学科建 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贡献。基础研究应侧重体现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应用研究应重点突出对北京问题的研究,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申报数量

社科计划重点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报数额根据学校近三年的社科重点项目立项率和结项率进行动态调整)。市教委下达给我校申报2022年度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限额数为4项。

三、申报人条件

1. 申请人所在单位是依托单位。申请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 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能够保 障所申请项目的研究时间。

2. 申请人在依托单位的在职工作年限(不含返聘的工作年 限)应覆盖项目资助周期。


四、限项规定

1. 同一年度不可同时申报本项目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有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科技重点、科技一般、 社科重点、社科一般)或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均不可申报本项目。

3.申请人承担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没有按时结项的,暂停2 年项目申请资格。

4.连续两年(指2020、2021 年度)申请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2年度申报资格。


五、资助额度

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不超过20 万元。申请人须根据项目任务按需申报,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申请人应按照《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号) 的要求,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六、申报方式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通过平台申报材料。

申请人自行在平台上注册个人账号(如已有账号,则无需重复注册),学校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平台填写《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请书(2021版本)》。具体填报流程请登陆平台查看《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操作手册》。

各单位汇总后,于2021年6月15日12:00前,将《申请书》一式五份,《学院推荐申报2022年度北京市教委社科计划重点项目汇总表》一份,报送至崇德楼415。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kyxm@bw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要求:汇总表完成本单位的初审排序,务必清晰列示本单位排序,不得出现排序并列情况。所列信息与提交的申请书信息保持一致。

     有关申报表格可市教委科研 网站(http://jw.beijing.gov.cn/kyc/ )或平台下载。


七、其他事项

1.各单位对本单位申请人、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人所提 交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

2.请务必使用新版申请书

3.如果出现申报条件不符、一题多报、虚假申报、学术不端等现象,经查实后,将核减学院下一年度申报数量;项目相关人员5年内不得申请市教委各类项目。


联系人:孙巍   89534107

                                                                                 科研处

                                                                                2021.5.28

 

附件【学院推荐申报2022年度北京市教委社科重点项目汇总表.xls已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