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申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2010年度增补项目的通...
2010年05月18日  

编辑:李论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添加时间:2010年05月18日 09:22

各院、系、部:

根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要求和市社科规划办关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2010年度增补立项的工作计划,各单位请予5月17日起根据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增补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根据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研究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发展目标,研究如何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研究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升级北京产业结构,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研究如何推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建立绿色生产体系、消费体系和环境体系;研究如何抓好重点功能区建设、做好城乡接合部、新城和小城镇规划,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如何围绕北京大都市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如何发展和提升首都自主创新能力和软实力;研究如何更好解决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等国计民生问题;研究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过程中北京城市管理、社会服务、文化中心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等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请拟报本年度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人着重围绕以上选题方向进行课题设计,也可就研究方向中未涵盖的重要课题进行自主选题申报。北京社科研究基地根据自身定位和研究方向,结合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进行选题申报。

二、申报办法:由科研处和研究基地分别组织限额申报评审,经过科研处和研究基地的初审推荐后,由科研处统一报送市社科规划办。校级限报3项(不含研究基地项目),研究基地限报2项。

三、具体实施:项目申请人于()北京社科门户网“资料下载”栏下载《项目申请书》,按要求填写后,一式七份(含一份原件)连同电子版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项目申报截止日期: 2010年5月31日

五、联系人: 科研处:王可山(89534356)金伟(89534221)

                   “现代物流研究基地”项目上报到物流学院:杨丽(89534018)

 

   科研处                

2010年5月1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