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2023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正式发布
2023年02月01日   科研处

高速发展的中国科研逐渐成为世界科学舞台上的亮点,却也伴随着大量学术不端行为的曝光。《自然》杂志在2021年3月分析了1300多篇来自"论文工厂"的文章:大量来自中国机构。学术出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引起中国科研管理部门的重视。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支持相关机构发布国内和国际学术期刊预警名单…”。

2020年末,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团队首次发布《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针对科研界的若干痛点问题,从期刊评价角度推进中国科研良好生态的建设。预警期刊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科学家、科研管理机构和出版商的理解和肯定。

根据物院发〔2021〕52号文《北京物资学院学术期刊分级办法(试行)》第七条规定:在预警学术期刊预警公布当期(含)至解除预警前一期之间发表的论文不在分级范围内。如预警期刊目录更新,在当年度内更新日期之前被预警学术期刊论文不在分级范围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