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关于申报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的通知
2023年05月06日   科研处

各单位: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促进交叉科学发展,切实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源头创新支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的通知》(京科基金字〔2023〕15号),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助计划

2023年度重点研究专题项目主要支持数学+、物理+、生命+、化学+四个交叉学科,数学+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150万元/项,物理+、生命+、化学+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项。项目实施周期4年,项目和课题的申请人均须为不超过45周岁的科研人员。项目须符合指南(详见附件1)。

二、项目申请接收

2023年度重点研究专题实行无纸化申请,申请人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依托单位工作系统登录地址:https://nsf.kw.beijing.gov.cn/bjnsfweb/

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人撰写申请书(4月28日至6月12日)

申请人自2023年4月28日起可登录依托单位工作系统,按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于6月12日前通过该系统将电子申请书提交依托单位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无系统账号的申请人可经科研秘书向科研处申请。

各单位汇总后,于2023年6月12日前将《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提交至崇德楼415室,逾期不予受理。

2.依托单位审核申请书(4月28日至6月14日)

审核过程中,依托单位可通过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将存在问题的项目退回申请人修改。

三、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有组织、有层次地开展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务必对本单位申请人、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人所提交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意识形态进行审核。

2.各单位组织申请人认真阅读学习相关附件要求;按申请书撰写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并按期提交。

3.请申请人认真阅读申请书中“申请者保证”栏目,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和合作单位做好沟通工作,确保项目组主要成员、合作单位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项目组主要成员、合作单位知晓并同意参与项目研究。认真核对项目组主要成员、合作单位名称及附件材料等信息,确保上述信息真实、完整、有效。申请项目如获资助,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书和任务书的签字、盖章手续,按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和任务书,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校联系人:孙巍 010-89534107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联系人:涂裔盟 黄明明   010—66153609  010—63979541

联系电话:010—58858689;010—58858685;010—58858680



科研处

2023年5月6日

附件【附件2: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须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请书(空白模板).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申报汇总表(二级单位填写).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指南.docx已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