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校与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和翔龙集团开展大件物流专题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为加强学校在专业物流领域——大件物流方面的综合研究能力,进一步拓展学校物流研究领域,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联络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大件物流协会)和翔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开展大件物流专题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均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副院长张旭凤,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人事处处长梁晨,信息学院副院长唐恒亮,物流学院教师赵坤、温卫娟、田雪、安久意等作为学校大件物流课题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两次交流活动。

6月9日下午,大件物流协会秘书长郭立新、监事长尉瑞霄和专家陈振亚参加交流活动。首先,郭立新主任对大件物流行业进行介绍,对大件的界定、大件运输过程的具体要求和审批要求进行阐述。随后,尉瑞霄监事长对大件运输的途径和其系统性进行阐述。最后,学校研究团队与大件物流协会专家针对目前大件物流中物资结构、大件物流装载方案设计以及运输路线方案如何设计优化等问题展开细致交流,并对关心的大件物流企业资金问题、行业风险评估以及企业对协会诉求等问题与行业协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

6月10日上午,翔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振民参加交流活动。首先,魏振民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大件运输市场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影响组织要素,大件物流中车、路、货物的管理,大件运输模式,大件运输流程以及大件运输领域的技术重点和难点。随后,研究团队与魏振民总工程师就大件物流运输的新技术和新工艺研究、大件物流中短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次交流活动分别从行业协会管理和企业实际操作两个维度让我校研究团队深入了解了该行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难点,推动了学校在更多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开展。双方表示会在后续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及实地参观交流,搭建建立进一步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