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学校专家积极参与政府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近期,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联络政府,持续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服务政府活动。

6月9日,学校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教授参加通州区基层治理工作专班第七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副区长王翔宇主持,通州区人大主任赵玉影、民政局局长张全启等领导、北京市委党校谈小燕、北京工业大学李翕然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解进强教授作了“接诉即办有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接诉即办”初步构建了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面对“接诉即办”督办压力的层层传导,街道乡镇、社区乡村等基层组织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逐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真正实现由“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由“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由“单一治理”向“多元治理”、由“传统治理”向“智能治理”的转化,推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月10日,学校双碳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晓辉参加通州区政协举办的关于“加强低碳绿色城市建设,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会,她针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中低碳绿色城市建设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通过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提出了关于绿色供暖、生态补偿和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方面的建议,为更好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给以对策。

6月10日下午,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王淼副教授、金曼博士一行赴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通州区人大法制办郭宝圣主任、李文龙副主任、贾晓丽同志与会。双方就《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第三方评估委托课题工作展开交流。

6月13日,学校物流指数研究课题小组受邀参加北京市发改委经贸处组织的北京市重点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政策研究讨论会。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处长王成林介绍了学校在北京市物流方面的研究成果。学校温卫娟副教授介绍了物流指数研究的研究内容框架和北京市物流统计现状,介绍了物流行业基础条件指数、物流发展及经济总量关系指数和绿色高质量物流发展指数等可以反映北京城市物流情况的指数体系设计情况。安久意副教授结合指数研究,提出北京市物流基地发展面临新旧动能转换期,现阶段需要研究园区找准定位,引入创新性和数字化主题,同时需要解决好政府和园区运营方企业的脱节问题,构建高质量发展模式。

近期学校组织的专家服务活动都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学校服务副中心和区域建设的参与度,也为学校的科研方向凝练提供了有力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