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科研处
对外合作办公室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优先关注课题开题论证会成功召开
2022年10月23日   科研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张艳教授主持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优先关注课题《稳步推动北京市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于20221018日召开。论证会邀请了我国著名职业教育专家、原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现北京外国语大学孙善学教授,我国著名高等教育专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教授,北京市“双高”高职院校代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吴升刚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出席论证会并讲话。科研处处长王成林主持了会议。

 


卢向红副院长首先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的论述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明确了方向。特别是报告的第五部分强调科技强国,重点突出科技、教育、人才,都是对我们下一步研究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卢向红副院长从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我国高技能人才“十四五”期间的培养目标,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请专家们多提意见,指导课题组把课题做的更好卢向红副院长表明学校作为应用型高校,要为行业服务、为首都的经济发展服务。课题与学校应用型发展定位很契合,期待课题组的研究为北京职业教育的发展做贡献。

王成林处长表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一直重视人才培养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对北京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一直给予高度重视,科研处将从经费配套、京东产业学院和期货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案例等方面给予课题研究相关支持。

课题负责人张艳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进行开题汇报。孙善学教授、马陆亭教授、吴升刚教授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开展的比较扎实的基础研究,认为研究目标与假设清晰,研究内容比较丰富研究思路与方法合理,研究设计与实施具有可行性预期研究成果明确可及,同意开题。同时,在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具体方面给予课题组高屋建瓴的引领和指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地址:崇德楼415
电话:010-89534221  邮编:101149